Ruise·cao

【HP】你是否也像我一样(下)

  哈利视角

  加入凤凰社以后,我认识了一个长相清冷、精致淡雅的阿姨。这个阿姨和秋一样是个华裔,除去典型东方美人身上那种岁月美好、温柔大方的气质外,她却没有西方人的开放爽朗,而是冷峻的,沉默的。

  她不像莫莉阿姨那样对我十分热情宠溺,但她会细心地为我抚平衣服上的褶皱,摆好我身前的盘子,甚至,哦,可能因为她是个拉文克劳,我不得不听从她的指挥接受她对于我的家庭作业的指导(当然赫敏是很乐意听她讲课的,但我不得不说一句,是因为我,赫敏才得以受到这位温柔宁静的美人的辅导。)

  总之,我很喜欢她。我常常能看见她用一种晦涩的复杂的目光望着我的教父,当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罗恩和赫敏时,赫敏很惊讶。

  “拜托,你现在才看出来她喜欢小天狼星吗?我以为你没有那么迟钝的,额啊,你们真是太笨了。”她一边说一边摇头,随即起身拿起桌上的书打算离开我们这两个“笨蛋”。

  “悄悄,女人就是古怪。尤其是赫敏。”我听见罗恩嘟囔了一声,却朝向赫敏追去。

          

  我好像发现另一件不得了的事,小天狼星是不是也喜欢那位阿姨?他居然有一个铁盒,里面全是那位阿姨遗落的东西和那位阿姨的照片。而且,每天晚上睡觉前,小天狼星都要抚摸一遍铁盒里的发夹,手镯之类的,还要抱着一张照片才能睡着。

  不是我敏感这实在是太荒唐了,毕竟…他们彼此相爱为什么却不能在一起呢?像卢平和唐克斯也能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携手恩爱,而且小天狼星也不是狼人,阿姨又那么…我快疯了,我不懂了。

  小天狼星死了,我很难受,那位阿姨更甚,她好像有些疯了,总以为小天狼星还在。她更加沉默了,连我她都不怎么理了。说实话,我也很想念那个不怎么沉稳的教父。

  她死了,挺好的,毕竟圣战以后她就病的很重了。每次我去探望她,她都神志不清,她常常把我当成我的父亲。莫莉阿姨说她和小天狼星太苦了,凤凰社的成员每次提到他们两个总会落泪。

  后来我在布莱克家收拾小天狼星的遗物才得以窥见那份爱情的一丝秘密。

  那是与铁盒子放在一起的一个上锁的日记本,我从没见过这个本子,小天狼星将它保护的很好,经过岁月的洗礼,它的牛皮制的封面有些磨损却没有缺口,纸张有些毛刺,显然被主人翻阅了很多次。

  那个日记本详细地记述了他有多爱她,以至于不敢接近她。

  如果小天狼星能看到他死后她有多伤心以致疯魔,他肯定会后悔的。

  我不由得想起与她相似的秋张和塞德里克,可能有些爱情本就苦涩不堪又回味无穷、难以舍弃…

  

  

  粮票解锁彩蛋日记本,奶茶解锁隐藏结局小天狼星死前视角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